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人權大步走中文網:回首頁

:::

107年6月29日法務部與金門縣政府合辦人權教育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6-20
  • 資料點閱次數:3741
107年6月29日法務部與金門縣政府合辦人權教育訓練


為使人權教育更多元活潑,將人權公約由生硬的文字轉化為感動人心的故事,法務部與金門縣政府合辦之「107年兩公約人權教育訓練」由播放電影「太陽的孩子」拉開序幕,學員隨著劇中的情節產生共嗚,再由中原大學林春元教授進行電影評析,並以案例分析之方式,喚起同仁之人權意識,使同仁對兩公約及環境權有更深之認識。


電影「太陽的孩子」討論的議題涉及環境權、偏鄉醫療權與教育權及原住民人權等,在林教授細膩的評析下,同仁從記憶猶新的劇情中,與各項人權一一產生連結。課程中,林教授說明為振興經濟而過度興建民宿及觀光飯店之結果,將對環境造成永久的傷害,並以六輕及臺灣亞泥開發案為例,說明該地區因人為因素破壞,已嚴重影響人民健康及環境生態,政府應思考未來如何積極的使環境人權獲得保障。林教授另提到挪威著名觀光峽灣景點,前往其旅遊必經的小鎮僅有4間飯店,夏季每天卻可以吸引1萬名觀光客,如此的經營策略,讓學員省思如何在保存文化環境的同時亦能創造經濟發展。


林教授並於課程中介紹兩公約的發展歷史,說明兩公約國內法化後,我國雖非聯合國會員國,仍邀請國際人權專家審查國家人權報告,積極遵循國際人權標準之作為引起國內外人權專家的稱讚。金門縣因其特殊歷史及地理環境具有豐富的文化資產,近年來更致力於觀光產業的發展,值此之時,提升學員對於兩公約之認識,將更有助於對環境權之落實。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