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人權大步走中文網:回首頁

:::

不可不知的人權兩公約測驗題庫 修訂二版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06
  • 資料點閱次數:4260

本部為提供各機關辦理兩公約教育訓練成效評估測驗參考,於2018年編輯出版《不可不知的人權兩公約 測驗題庫》,出版迄今不止人權概念內涵有所擴張,我們也陸續收到機關同仁乃至一般民眾對這本題庫的意見回饋,為延續本題庫之參考價值,實有改版之必要。

人權教育是灌溉民主自由社會的養分,是保障普世價值權利的基石。測驗僅僅是協助受訓人員快速掌握學習重點、建立清晰人權觀念的手段之一,測驗本身並非人權教育的目的。在這樣的前提認知下,我們盡力調和外界對本題庫提出的各項建言,並延請相關專家學者共同為這本題庫的後續利用及提升參考價值而努力。本次改版不僅增刪題目,更新增答題參考。我們期待這本兩公約測驗題庫可以讓讀者更容易明白命題者關懷的主題及重點,讓有志研習兩公約的讀者有更明確的參考方向。

當然,比起提供所謂的「標準答案」,我們更希望本書能協助讀者培養人權問題意識及自主思考的能力,並理解國際人權標準持續擴張中,在研習時能隨時查察、與時俱進。

願我們共同將人權觀念內化成日常行事準則。

本著作歡迎各界自行轉載或翻印

不可不知的人權兩公約測驗題庫 電子書封面,增修二版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