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人權大步走中文網:回首頁

:::

107年5月11日法務部與臺北市政府合辦人權教育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6-20
  • 資料點閱次數:3897
107年5月11日法務部與臺北市政府合辦人權教育訓練

法務部為全面推廣兩公約人權教育訓練,將人權的普世價值轉化為各地方政府的治理基礎,於107年5月11日與臺北市政府法務局合辦「107年度法制及國家賠償業務研討會」。臺北市政府法務局局長袁秀慧於開幕致詞時表示,法務局辦理法制業務時關注近年勞動基準法修法趨勢,期望藉由這次研討會借鏡國際及兩公約保障勞動者具體規定,同時檢視我國勞動市場現況。

本次研討會之專題演講由法務部邀請政治大學林佳和教授主講「從國際人權公約勞動權談我國勞動市場現況」,法務部參事劉英秀致詞時表示,各級政府制定政策需納入人權思維,在106年1月國際人權專家就我國第二次國家人權報告提出之78點結論性意見與建議中涉及我國勞動條件、女性勞工、家事勞工、外籍漁(移)工、學生兼差打工、企業責任等勞動人權議題,建議我國應落實勞動者的權益保障,提升勞動環境之人權標準,故法務部特別邀請長期關注勞工議題之林佳和教授作專題演講,法務部藉由與臺北市政府法務局合辦研討會以交流法制業務及人權經驗分享,更是中央與地方政府合作之具體實踐。林教授之專題演講除探討我國兩公約內國法化後之效力外,並從兩公約所保障之勞動權規定探討我國勞動人權及法制問題,期許我國未來能藉由勞動法規訂修積極保障勞動者之勞動權益。

本次研討會另由臺北市政府邀請政治大學葉啟洲教授及東吳大學林三欽教授,分別就「從保險代位權於國家賠償事件適用之探討」及「從國家責任探討國家賠償與損失補償之關係」提出專題報告,透過報告人、與談人與學員互動交流,深入瞭解國家賠償實務之重要議題。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