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人權大步走中文網:回首頁

:::

【公告】行政院人權及轉型正義處舉辦「研議制定平等法」公聽會, 歡迎各界踴躍報名參加。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3-31
  • 資料點閱次數:4959

行政院人權及轉型正義處舉辦「研議制定平等法」公聽會 歡迎各界踴躍報名參加

  2022年5月行政院公布之國家人權行動計畫已將制定平等法(反歧視法)列為政府人權重要行動事項。為了解各種社會不利處境者所見或遭受歧視之樣態,並蒐集立法建議,行政院人權處定於本(2023)年4月18日、4月21日下午於政大公企中心舉辦2場次公聽會(同步以線上會議進行),歡迎各界踴躍報名參加。

  平等與不歧視是國際人權法的核心原則,經國內人權團體倡議多年,並參考各公約國家報告國際審查結論性意見建議,行政院將依國家人權行動計畫所提期程,研議制定一部綜合性之平等法。平等法為一部廣泛禁止各種歧視的法律,人權處在目前已進行法規盤點、外國立法例蒐集、國際人權規範研究之基礎上,就制定平等法相關議題,研擬討論題綱,以廣泛聽取、蒐集各界意見。

  本次公聽會採報名制,共辦理2場次,為擴大參與,使未能出席實體會議的民眾或團體均可共襄盛舉,故採實體及線上會議同時併行;無法參加公聽會者,亦可於2023年5月5日前填寫網路意見表提供意見。各界對於平等法之相關建議,人權處將作為後續立法及相關政策推動之參考。

  公聽會報名資訊、議程、討論題綱及發言規則詳如附件。另有關研議制定平等法已蒐集之法規盤點、外國法等相關參考資料,將陸續上傳至行政院全球資訊網/資訊與服務/人權業務項下,供各界參閱。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