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人權大步走中文網:回首頁

:::

【活動快訊】最好看的線上人權影展來了,法務部〈兩公約十日談:人權速寫〉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2-26
  • 資料點閱次數:3654
法務部線上人權影展〈兩公約十日談:人權速寫〉主視覺設計圖

 

 

 

 

人權電影都又冷又硬又難看?那是您還沒看過法務部推出的線上人權影展。即日起至12月6日〈兩公約十日談:人權速寫〉(點擊超連結可直接兌換本影展之觀影權限)要用精采好看的電影為大家帶來更具深度的人權觀點,參加影展後填寫問卷還有機會抽中Apple Watch、AirPods Pro等大獎。

法務部去年推出線上人權影展受到大眾熱烈好評,讓人意想不到人權電影也能如此精采好看,成功帶動大眾對《兩公約》議題的探討。今年法務部回應社會大眾的期待,再度與「Giloo紀實影音」平台攜手推出線上人權影展〈兩公約十日談:人權速寫〉,精選10部人權電影帶領民眾一起探索兩公約議題,其中多項人權議題更直接結合今年5月「兩公約第三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議」中做出的結論性意見與建議,讓人權教育不只深入而且與時俱進。

本次影展人權議題多元豐富,有探討兒少性剝削並在2020年於歐洲引發熱議的捷克紀錄片《我12歲,你介意嗎?》、由日本大師級動畫導演今敏執導的第一部動畫長片《藍色恐懼》延伸出精神衛生及健康權保護的思考、涉及網路審查員制度與言論自由權議題的《網路清道夫》等多部獲獎經典好戲。此外,本次影展還針對兩公約及法務部執掌業務交集的部分進行選片,內容涵蓋反貪腐、防制新興型態數位犯罪、促進轉型正義等多項法務部長期關切的人權議題及重點政策目標。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影展活動還特別加碼錄製影評,聘請榮獲今年度廣播金鐘獎創新獎項的惠珺擔任影評主持人,從影展中再細挑5部電影邀請多位意見領袖、網路名人一起評點人權電影,讓民眾透過看電影、聽影評就能獲取兩公約人權議題的相關概念。賣個關子,您知道PTT創世神杜奕瑾杜神點評哪一部影片嗎?快上各大Podcast平台搜尋「人權搜查客」,直接聽最清楚。

影展傳送門:〈兩公約十日談:人權速寫〉

即日起至12月6日止,只需註冊成為Giloo紀實影音會員,並輸入序號「MOJ2022」,即可免費收看。序號限量1,000組,敬請把握機會。

還有還有,看完電影千萬別忘了填寫線上問卷,透過問卷輔助思考電影中涉及的人權議題,不但能加深對兩公約的認識,還有機會抽中大獎(抽獎獎項及說明請詳見附檔),中獎名單將於12月14日下午於本網站公布。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