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人權大步走中文網:回首頁

:::

【活動快報】法務部人權影展〈兩公約不思議:人權的輪廓〉上線啦!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9-29
  • 資料點閱次數:3854

法務部為增進大眾對兩公約的認識,今年首次與「Giloo紀實影音」平台合作,推出線上人權影展〈兩公約不思議:人權的輪廓〉點擊超連結可直接兌換本影展之觀影權限),參加影展者填寫問卷後即擁有抽iPhone等大獎之資格。

法務部推動兩公約人權工作、深耕人權教育,至今已逾10年。推動人權業務的方式不能墨守成規,必須與時俱進,選擇合適的素材、運用多元管道,方能有效促進民眾對於兩公約各項權利保障之知能,培養國民具備尊重人權之價值觀,讓人權零距離,以持續落實政府人權立國之政策。Giloo紀實影音是臺灣少見以線上影展及議題為導向的影音平台,相信能為法務部在推動兩公約人權教育上提供助力,讓本次兩公約人權影展發揮聚焦討論的效益。

兩公約是《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與《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的合稱,我國雖非聯合國會員國,但藉由制定《兩公約施行法》將國際公約內國法化而使兩公約在我國具有法效力。兩公約的核心是對人權的保障,但具體的權利內涵有哪些,恐怕就不是三言兩語能說清楚的了。為了使民眾更具人權意識,法務部特別選出「我的兒子是死刑犯」、「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我們的青春,在台灣」等15部與兩公約內涵相關之影片,影片闡述的人權價值包括生命權、健康權、環境權、言論自由、集會結社權、性別平權、身障者權益保障、兒權及老人人權等多項兩公約人權保障權利項目。

想了解更多兩公約的內涵嗎?現在就一起用電影來探索人權的輪廓吧!影展期間(自即日起至9月21日止)只需註冊成為Giloo紀實影音會員,並輸入序號「MOJ2021」,即可免費收看。序號限量1,000組,敬請把握機會。

最後,提醒大家,看完電影別忘了填寫線上問卷,透過問卷輔助思考電影中涉及的人權議題,不但能加深對兩公約的認識,還有機會抽中以下大獎。

獎品內容  
頭獎:iPhone手機1隻(1名)
貳獎:承億文旅平日雙人住宿券1張(8名)
[屬聯合住宿券,憑券可於平日,擇下列1館入住乙晚:「淡水吹風」、「台中鳥日子」、「嘉義商旅」、「花蓮山知道」]
叁獎:精美皮革識別證件套1個(32名)

本次線上人權影展與110年4月至5月間辦理之「人權影展三部曲─綠蔭、花火、月光海」系列影展活動,其獎品內容為共同獎項,並於9月29日下午於本網站公布中獎者名單。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