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人權大步走中文網:回首頁

:::

107年4月16日法務部與連江縣政府合辦人權教育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6-20
  • 資料點閱次數:3239
107年4月16日法務部與連江縣政府合辦人權教育訓練

為將人權的普世價值轉化為政府的治理基礎,法務部首次與連江縣政府共同辦理「107年兩公約人權教育訓練」,使在離島工作的同仁不必舟車勞頓到臺灣上課,亦可同步得知國際上最新人權趨勢,進而對兩公約有更深的認識。

 

連江縣政府秘書長張龍德及福建連江地方法院檢察署主任檢察官鄧巧羚共同致詞為本課程揭開序幕,並邀請高雄科技大學李孝悌教授講授「國際人權公約性別平權與案例分析」,李教授指出我國雖非聯合國會員國卻將兩公約內國法化及遵守國際人權公約規範,可增加我國在國際上之能見度,另講述兩公約及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中直接歧視、間接歧視、交叉性歧視及優惠性差別待遇等重要概念,說明我國基於社會結構而產生性別歧視環境及相關問題,可透過優惠性差別待遇,以減緩性別歧視上之實質不平等。

 

李教授更運用「學思達」教學方式,將學員分成三組就祭祀公業條例施行前,派下員內部規約多限於男系子孫繼承,如何衡平法安定性與性別平等保障;我國拋棄繼承者女性占六成之現狀如何突破;我國目前選舉制度及法規有關性別比例或保障名額之省思等議題進行討論及作答,在場之學員均積極參與、獲益良多。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