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人權大步走中文網:回首頁

:::

【活動快訊】線上人權影展啟程,法務部邀您來一場知性的「兩公約與轉型正義之旅」!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1-12
  • 資料點閱次數:2035

法務部年度活動112年度線上人權影展〈眺望微光:兩公約與轉型正義之旅〉正式上線囉,歡迎舊雨新知一起來場知性之旅。

1121130日起至1220日為止,只要點選法務部人權影展專頁,輸入帳號密碼「@moj2023」即可觀賞10部精選人權影片,活動期間填寫問卷還有機會抽中AirPods Max等多項好禮。法務部邀請大家用電影開啟人權之旅,用雙眼捕捉人權光影。

法務部線上人權影展已堂堂邁入第三年,今年影展的重要目標除了宣導兩公約人權觀念外,也希望透過影展來落實轉型正義的社會溝通。法務部做為行政院人權保障推動小組的幕僚機關,長期深耕兩公約人權教育宣導,本次影展選片涵蓋了難民庇護、勞動基本權、少數族群固有文化權、性別認同、兒童權利、身心障礙者權益及轉型正義等當今熱門的人權議題。本次影展希望藉由10部影片,帶領觀眾穿越螢幕,承載人權,行旅各地;回首過去,人權曾是一抹微弱之光,在民主的過程中,卻仍不斷地激勵著人們眺望,朝這微光勇往直前,向公平、正義與自由的方向邁進。

本次影展定名為〈眺望微光:兩公約與轉型正義之旅〉,就是想凸顯兩公約人權教育與轉型正義之社會溝通,其內涵及精神價值具高度同質,人權教育強調普及人權觀念,促進公正、包容價值體系,培養公民意識。轉型正義則在還原歷史真相,實現公義,以促進社會的和解與共融。將人權教育與轉型正義理念相互結合,有助於塑造一個更具民主韌性的社會。

想了解今年有哪些精采影片,一定要點開「法務部人權影展」頁面;想讓這趟「兩公約與轉型正義之旅」更添知性,一定要留意頁面中的小彩蛋──人權引言;想要掌握每一部影片背後的人權內涵與轉型正義價值理念,一定要填寫線上問卷。最後提醒大家,影展只到112年1220日為止,千萬要把握機會一起眺望微光,前進人權之旅喔!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