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人權大步走中文網:回首頁

:::

張 珏 (研究專長:心理健康促進、心理健康政策、婦女健康 (政策)、性別研究、人權與心理健康)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8-18
  • 資料點閱次數:607
姓名:張珏
性別:
專長:心理健康促進、心理健康政策、婦女健康 (政策)、性別研究、人權與心理健康
人權教育相關經歷:
1.台大公衛學院健康政策與管理研究所,兼任副教授
2.澳洲Griffith大學環境與大眾健康中心,兼任副教授
3.台灣心理健康行動聯盟,召集人
4.中華心理衛生協會,常務監事(理事長2015-2019)
5.世界心理衛生聯盟,理事(2015-2019)
6.國際心理健康倡議者聯盟,顧問
7.衛福部心理健康促進諮議會,委員
8.台中市心理健康委員會,委員
9.曾任中央婦權/性平委員與多個部會縣市,性平組委員
10.現任國防/銓敘/台北市教育局性平組,委員
研究報告:
1.法務部委託研究,「心理健康與人權:檢視兩人權公約的健康指標」法務部委託研究,2013年。
2.國際人權法與心理健康權,中華心理衛生學刊 28,(3): 449-468,2015年。
3.基於兒童人權的心理健康促進,中華民國兒童保健雜誌,24(3): 8-11,2018年。
撰寫:
1.ICESCR 影子/替代報告:全民的心理健康權益之檢視,2020年。
2.CEDAW 替代報告:雙多胞胎母親在CEDAW 權益之檢視,2018年。
3.CEDAW 影子/替代報告:婦女的心理健康權益之檢視,2018年。
4.CEDAW 影子/替代報告:婦女的心理健康權益之檢視,2014年。
5.CEDAW 替代報告:雙多胞胎母親在CEDAW 權益之檢視,2014年。
6.CEDAW初次影子報告對話會議 :【政府部門與民間團體的對話與激盪】就業權,2009年。
電子信箱:twinchueh@gmail.com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