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人權大步走中文網:回首頁

:::

107年10月18日法務部與新竹縣政府合辦人權教育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6-20
  • 資料點閱次數:2665
107年10月18日法務部與新竹縣政府合辦人權教育訓練


為使各級政府機關瞭解兩公約保障人權之重要性,107年10月18日法務部與新竹縣政府合辦「107年兩公約人權教育訓練」,邀請政治大學法律學系副教授林佳和講授「國際人權公約勞動權與案例分析」,使縣府公務人員得知我國勞動市場的現況,進而對兩公約保障勞動者人權的具體規定有更深的認識。


林教授從兩公約源起、國內法化、具體內容及勞動法制等層面,談我國、國際勞動市場現況及勞動人權議題,林教授並說明我國青年勞動者面臨高失業率、非典型勞動及低薪資現況,且勞動市場長年薪資停滯及工時過長等問題,更易使勞動者被企業勞動剝削。林教授並提醒在場公務人員於擬定勞動政策時應考量我國少子化及老齡化等人口結構改變問題,並期許我國未來能藉由落實兩公約及積極訂修勞動法規以保障勞動者之勞動權益。


林教授精采的演說使現場參與之新竹縣政府公務人員認識國際人權公約中勞動者應享有之權利,而生動活潑的案例更讓學員對勞動人權留下深刻的記憶,本次活動在學員熱烈的參與下圓滿順利結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