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人權大步走中文網:回首頁

:::

107年8月17日法務部與澎湖縣政府合辦人權教育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6-20
  • 資料點閱次數:2662
107年8月17日法務部與澎湖縣政府合辦人權教育訓練

為落實國內人權教育訓練,拉近中央與地方政府的人權距離,法務部「107年度兩公約人權教育訓練」擴大與17個地方政府共同辦理,藉由全國巡迴模式,將兩公約人權拓展於各地方政府間,喚起地方公務員之人權意識,繼而於行使職權時避免造成人權之侵害。


第11場次由橫跨50公里臺灣海峽的澎湖縣政府接棒,澎湖縣政府行政處處長致詞時表示,兩公約規定早於98年時國內法化,加上近年民眾人權意識逐漸抬頭,公民參與活動盛行,希望能透過本次課程讓人權精神與內涵內化到各局處公務人員的業務上,加深澎湖縣政府同仁的人權知能。


本次課程邀請國立高雄科技大學通識中心李孝悌助理教授講授「國際人權公約性別平權與案例分析」,李教授於課程中除了介紹兩公約國內法化之艱辛過程外,更強調人權公約所保障之權利具有訴訟上「訴之利益」及「權利保障之必要」,重申兩公約人權規定之重要性。李教授以交互、生動活潑的討論方式進行翻轉教室之課程模式,藉由分組討論與「Kahoot.it」線上互動模式,讓同仁藉由切身生活經驗及國內風情民俗中常見男尊女卑之現象,體認性別平權的重要性,以對性別平權有更深的認知,讓同仁瞭解性別平權不只是口號,而應該落實於實際業務辦理及日常生活當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