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人權大步走中文網:回首頁

:::

107年4月10日法務部與臺中市政府合辦人權教育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6-20
  • 資料點閱次數:3561
107年4月10日法務部與臺中市政府合辦人權教育訓練


為將人權的普世價值轉化為政府的治理基礎,法務部「107年兩公約人權教育訓練」擴大與17個地方政府共同辦理,藉由巡迴赴各地方政府辦理人權教育訓練之方式,希望將兩公約保障人權精神推廣於各地,幫助公務員於執行公務以及擬定、規劃、執行與評估所有政府法案、計畫時,都能採取以人權為本的作法,首場次4月10日於臺中市政府開跑。


臺中市政府法制局局長吳梓生於致詞時表示,臺中市政府重視人權,將2月28日(和平紀念日)至4月7日(言論自由日)訂為臺中市府的「人權文化祭」,透過一系列活動將人權價值深入各地,並強調政府於執行及適用法律時,應符合法定正當程序及憲法保障人民基本權;法務部參事林豐文致詞時提出人權如空氣般的自然及重要的概念,並透過江國慶平反案及鄭性澤死刑定讞翻案獲得無罪判決等社會矚目案件,請在場手握公權力的公務人員,應將人權念茲在茲存於心中,謹慎地行使公權力,並期望透過課程使公務員將人權精神落實於工作中。


本次課程邀請政治大學法律學系林佳和教授講授「國際人權公約勞動權與案例分析」,林教授從兩公約源起、內國法化、具體內容及勞動法制等層面,談我國、國際勞動市場現況及勞動人權議題,並提出數據顯示我國於2025年出生率將低於死亡率,2040至2045年我國人口將剩1,600萬人,提醒在場公務人員於擬定勞動政策時應考量我國少子化及老齡化問題。林教授精采的演說使現場參與之322位臺中市政府公務人員認識國際人權公約中勞動者應享有之權利,而生動活潑的案例更讓學員對勞動人權留下深刻的記憶,本次活動圓滿順利結束。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