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人權大步走中文網:回首頁

:::

106年5月16日法務部與桃園市政府合辦人權教育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5-15
  • 資料點閱次數:3055
106年5月16日法務部與桃園市政府合辦人權教育訓練


法務部於106年5月16日與桃園市政府合辦「106年兩公約人權教育訓練」,邀請慈濟大學賴月蜜副教授講授「國際人權公約與家庭權之保障」議題,透過短片「童心協力」及「100公分世界」談家庭功能與家庭暴力問題,並使與會同仁深刻體會公約中明文保障家庭及兒童權利之意涵及重要性,獲得桃園市政府及其所屬機關同仁熱烈的回應。


法務部法制司檢察官周文祥致詞時表示,我國於106年1月舉辦第二次國家人權報告國際審查會議,並由國際人權專家提出78點結論性意見與建議,其中第15點呼籲我國政府「應為公務人員提供密集的人權教育訓練課程,使公務員在執行公務及設計、規劃、執行與評估所有政府計畫與活動時,都能考量到人權」,法務部透過與地方政府合作方式,即期望藉由本次課程以提升地方政府公務人員對兩公約的認識,進而能將兩公約之精神落實於公務之中,以回應國際人權專家之建議。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