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人權大步走中文網:回首頁

:::

【公告】因受COVID-19疫情影響,兩公約第三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議將延後至110年10月或111年1月舉行,欲提交平行回復或參與該次國際審查會議之民間團體,請依修正後之相關期程辦理。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1-18
  • 資料點閱次數:2312
  1. 考量國際COVID-19疫情嚴峻,未有歇緩,且趨嚴峻,兩公約第三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議之辦理日期經與國際審查委員密切聯繫,在兼顧我國防疫安全、國際審查會議順利進行與維護國際審查委員健康及尊重其意願等前提下,經提報於1091224日「兩公約第三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指導小組」第6次會議審慎討論後,業決議延至11010月或1111月舉行,並配合調整相關事務之期程規劃。是以,秘書處協助代收轉寄民間團體平行回復之期間延後至110年8月31日止。
  2. 有關延期舉行之時間及修正後之事務規劃期程,請參閱上開會議紀錄(含修正通過之「法務部籌辦撰寫兩公約第三次國家報告規劃」、「國內外民間團體就兩公約第三次國家報告提交平行(影子)報告及平行回復注意事項」;已公布於本站https://www.humanrights.moj.gov.tw/17725/17733/17735/17740/Nodelist),並請廣為宣傳周知。
  3. 對於延後舉行所造成之不便,請各民間團體見諒並期共體時艱。秘書處與國際審查委員密切聯繫過程中,國際審查委員表示考量視訊會議之效果不及實體會議,肯認延期舉行之必要性;另為維護我國人之健康,來臺期間傾向不採行「人權泡泡」模式入境;倘11010月受疫情影響仍無法前來,則1111月無論疫情發展情況,均願意來臺參與第三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議,屆時並將遵循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之規定,接受相關入境檢疫措施。併此敘明。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