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人權大步走中文網:回首頁

:::

104.07.08法務部召開「有關我國成立符合巴黎原則之國家人權專責機構可行性座談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5-15
  • 資料點閱次數:2805
104.07.08法務部召開「有關我國成立符合巴黎原則之國家人權專責機構可行性座談會」

為廣泛蒐集各界對於我國設立符合巴黎原則之國家人權機構可行性的意見,法務部作為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會議事組幕僚,於本(104)年7月8日下午2時30分在法務部2樓簡報室舉辦「有關我國成立符合巴黎原則之國家人權專責機構可行性座談會」,由法務部謝常務次長榮盛擔任主席,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會李念祖等5位委員、臺北大學法律系教授張文郁、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召集人黃嵩立、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邱伊翎、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秘書長唐博偉等民間團體代表,以及監察院、國家發展委員會、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性別平等處、銓敘部等政府機關代表參與。
本次座談會之與會人員除樂見我國成立符合巴黎原則之國家人權專責機構外,多數意見亦倡議監察院參酌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會之國家人權機構研究規劃小組提出之三方案模式,就其職權及組織提出於該院成立符合巴黎原則之國家人權專責機構的可行性方案。法務部將彙整會中與會人員之發言內容,並俟監察院提出對案後,呈報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會作為總統政策諮詢之參考。

回頁首